人氣 11118

基隆暖東峽谷環山步道 春節前完工

#地方 #基隆 #暖東峽谷 #森林遊樂區 #環山步道 #基福公路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基隆巿府向觀光局爭取兩筆經費,改善暖東峽谷森林遊樂區設施,一期已完工驗收,二期環山步道工程則正在施工,交旅處表示,為維持自然樣貌,不少地方以人工施作,因此工程進度略慢,順利的話明年過年前應可完工,但何時開園,還要評估。

位於東勢街的暖東峽谷森林遊樂區原本山林環繞,溪水清澈見底,自然生態豐富,夏天常見戲水、烤肉人潮,但長年欠缺維護,園內設施老舊破損,遊客卻步,隨著基福公路通車,巿府也想好好整頓園區,因此前年向觀光局爭取1500萬元經費封園整修。

交旅處表示,一期工程發包1400萬元,包括整理入口停車場、重做步道鋪面、廢棄公廁空間美化、修建涼亭、欄杆、重建鐵橋等,今年夏天已完工。後來又向觀光局要到補助經費,以1500萬元發包施作二期工期,重新修復埋沒在草叢裡的環山步道。

觀光工程科表示,一條大環山步道,長1300公尺,一條小環山步道900多公尺,以最不影響原本地貌的方式,採自然工法興建,由於不准機具開上步道,只能用人工搬運或修砌,因此進度略慢一點,另外還有涼亭、石椅等設施,目前都在趕工,若天候許可,最慢過年前應可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