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4

基隆基福公路耶誕通車 官民都說不

#地方 #交通 #基福公路 #耶誕節 #暖暖區 #基隆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基福公路傳出將在耶誕節前通車,暖暖區居民昨天參加通車前協調會時,不滿交通配套措施提了多次仍未落實,揚言「不會讓你們通車」,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張春貴說,「沒人說過25日要通車」。

基福公路東勢街拓寬工程已近尾聲,最近趕完工,外傳25日前,基福公路開放全線通車,但基隆巿府有意見,當地居民也發現諸多問題,昨天下午暖暖區公所在一區處工務所開協調會,交旅處長楊松年、工務處長李銅城、新科議員連恩典、林明智及當地里長等人均出席。

楊松年會中要求公路總局在道路維護外,一併管養交通號誌,張春貴卻指按規定,道路和號誌分開,應由巿府自行處理,引起楊松年不悅,指先前提過多次,總是不了了之。李銅城也不滿人行道寬度不足,公路總局直到已完工才說,以後巿民「每走一次就罵一次」,到時怎麼改善?

「暖暖要幸福行動聯盟」召集人王醒之提出前天拍攝的工地照片,指施工後河床土石裸露、噴漿擋土牆上方有危石、溪內土石淤積等,質疑道路工程品質,擔心東勢溪生態復育情形。暖暖居民陳玉明不滿每次開會,公路總局總是「要帶回去研究」,質問張春貴「協調會還要開到什麼時候?」揚言不讓基福公路通車。

最後與會人士決議,新任市長與巿議會尚未覆核、同意前,基福公路不應倉促通車;0K至1K+825路段,納入工程施作範圍,以維護基隆端巿民的交通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