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64

都更過關 屏市大武營區5年內搬遷

#地方 #屏東市 #大武營區 #都更 #傘兵 #國防部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攸關屏東市發展的大武營區遷建案,內政部終於通過「機十」都市計畫變更案,國防部允諾將在5年內完成搬遷,未來將釋出12.5公頃做為大型都市綠化開放空間,成為市區新興的生活空間。

歷史悠久的屏東大武營區將在五年內完成遷建。(翻攝自Google Map

大武營區

屏東大武營區是跳傘訓練基地,目前是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面積達23.65公頃,數十年來,仰頭就能看到傘兵的景象,幾乎是許多屏東人成長的記憶。

縣府表示,大武營區遷建案已討論十多年,過去一直沒有太大進展,後來國防部同意以都市計畫變更的方式,取得住宅區土地,再動支營改基金辦理遷建,才讓全案露出曙光,內政部終於在本月9日審議通過屏東都市計畫變更案,讓大武營區遷建案又前進了一步。

在都市計畫變更案通過後,國防部即可動支營改基金辦理營區遷建的相關事宜,預計最快5年內完成,未來營區將遷往屏東機場內。

縣政府表示,大武營區位在屏東市往來高雄進出的重要門戶位置,未來隨著營區搬遷,可望將珍貴的綠地釋出,規劃包含公園用地8公頃,4.5公頃的運動休閒建康專用區,兩者結合將成為12.5公頃的大型都市綠化開放空間。

不過大武營區歷史悠久,猶如一部傘兵發展的歷史,營區內還有許多傘兵訓練的軍事設施,都極具保留價值,文化界人士建議在整體規劃之際,更應為歷史保留一定的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