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49

選後建商向縣市長喊話 大老:再打房會傷筋骨

#地方 #多空 #打房 #選舉 #吳寶田 #建商 #房地合一 #經濟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選舉讓各地藍綠版圖重組,原本預計推動的重大政策也開始出現變數,為讓房市恢復活絡,麗寶董座吳寶田選後首度向新內閣和各地新科縣市長喊話,指出房市全年交易量跌至13年新低,房市已明顯降溫,再打下去將會傷到「筋骨」。他還說,房市萎縮加上未來都更困難重重,此時若再推動房地合一,將會嚴重傷害台灣經濟發展。
 
麗寶董座吳寶田選後首度表示,房市已明顯降溫,再打房將會傷筋骨(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攝影)
 
建築開發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吳寶田認為今年房市銷售表現不佳。(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拍攝)
 
麗寶建設機構董事長吳寶田選後首度向政府提出建言,他在中國時報指出,今(2014)年全台成交量只剩30萬棟左右,不但創下13年來新低,也比金融海嘯時期還慘,加上明年上路的45%富人稅、兩稅合一扣抵額減半,這些只會讓資金不斷往外推,經濟將面臨考驗,而房市若再萎縮下去,內需產業如代銷、仲介、裝潢和家電等都會受到傷害。
 
吳寶田表示,尤其明年容積獎勵上限實施,加上都更困難重重,新建案會跟著大量減少,鋼筋、模板、水泥、水電等工作機會也跟著流失,若再推動房地合一,民眾換屋能力將大幅縮水,惡性循環的結果將嚴重傷害經濟引擎。他希望中央和地方,一起合力推倒阻礙經濟發展的高牆,讓產業有安定發展的環境。
 
對於政府打房,中華民國房仲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日前也表示,對無殼蝸牛和年輕人而言,買不起總要租得起,這才是務實的居住正義,否則怎麼打房,他們依然無感,民怨也依舊居高不下。他說,目前政府要解決的民怨不是打房,而是提出一套照顧弱勢的住宅政策,否則即使房價跌3成,買不起租不起的民怨永遠也無法消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