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40

好房網房市年度關鍵字 「跌」萬眾期待

#多空 #政策 #好房網 #關鍵字 #房價 #房市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好房網調查2014年房市關鍵字調查結果出爐,最多網友認為「跌」在今年房市中最為關鍵。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分析,網友選擇「跌」反映了今年房市的兩大現象:一是因為房價過高一般民眾買不起房,所以大多期待房價能跌到合理的價格;另一方面則是預期政府打房會讓房價會下修。

2014關鍵字-跌(好房資料中心)

網友最期待房價能「跌」,看待今年房市「冷」

好房網此次調查2014年關鍵字採用開放填寫的方式,讓網友填出今年最能代表的關鍵字,一週內共有1,558人參與,結果超過1百多種的關鍵字中,其中有237位網友填寫「跌」字,「跌」字雀屏中選成為網友的心聲!

網友多半覺得即使政府積極打房,房價還是看跌不跌,因此「跌」變成了網友最期待的房市現象。第二名的關鍵字「冷」,網友認為交易清淡,房市寒冷,買方冷,賣方也一樣冷,還有網友開玩笑寫的原因是「蔡依林」,因為「Jolin」揪冷,一時之間讓好房網編輯群傻眼,還誤以為天后蔡依林也關心起房市想買豪宅,進來填寫關鍵字。

「亂」居第3名  網友:政府打房政策「亂」,人心惶惶

第三名的關鍵字則是「亂」,理由有兩極說法,一為認為房市多空資訊交雜,讓人看不透,另一說法認為則是抱怨文居多,有些認為「打房政策打到亂,打到人心惶惶,不跌反漲」,有的認為「房市的不穩定,讓購屋者心亂」。整體來說,「亂」字明顯反應了對打房政策的不滿。

網友搞kuso 「衿」、「窒」、「餿」、「拋」都上榜

另外也有網友們發揮了創意,提供了幾個特殊的關鍵字,例如「衿」字,網友覺得房市一直處於緊繃的狀態,有如襯衫最頂端衣衿的鈕扣勒緊了脖子;還有「窒」,與「衿」有異曲同工之妙,網友認為「停滯待變,窒息無量」,也是同樣認為房市給予了相當的壓迫感。還有網友認為「餿」,認為2014食安問題也相當嚴重,所以把食物比擬房市,認為房市「久置變質,賣的擺著不捨,買的聞了餿」!還有一個字不斷出現在此次調查數字中,不少網友填寫「拋」字,而且理由多是「趕緊拋售止血」!因此從此次關鍵字調查來看,整個房市給予網友的感受皆為利空,因此關鍵字多為負面層面居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