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0

基隆大廈磁磚脫落 砸穿遮雨棚

#地方 #基隆 #華三街 #成功華廈 #磁磚剝落 #成功國宅 #管委會 #鐵皮屋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華三街成功華廈外牆磁磚昨天下午大面積脫落,往下砸,砸凹下方鐵皮屋頂,並砸穿遮雨棚,幸好未傷到人,一樓商家說,「好像打雷一樣,嚇死了!」大樓管委會今天將請吊車敲除膨起的磁磚,再研究如何整修。

「一陣劈哩啪啦,好嚇人」,在華三街一樓賣水果的店員說,昨天下午3點多,突然傳出像下大雨、打雷聲響,接著聽到有東西連續掉下來的聲音,探頭察看,地上一堆磁磚碎片,「連遮雨棚都被砸破好幾個大洞,還好沒有砸到人」。

另一家水果行的老闆娘也說,「好可怕,還好路上沒有行人,也沒客人」。不少商家聽到聲音,為查個仔細,有的用手抱著頭,有的拿紙板擋住頭,冒險衝出屋外,結果發現磁磚脫落面積還不小。

仁愛區長駱文章、光華里長陳世豐獲報趕至現場協助處理,陳世豐說,今年來已是第二次發生磁磚掉落,這次比較嚴重,一大片磁磚剝落,竟砸凹下方遮雨棚的鐵皮屋頂,可見其掉落力道之大。

由於天冷又下雨,剝落處四周磁磚仍有再度掉落危險,警方先封鎖華三街靠近大樓的部分路面,設置交通錐警示。

警方說,華三街兩側都是市場,每天人來人往很多,呼籲今天前往市場的民眾注意。住戶說,可能是因為前幾天出太陽,近日又突然下雨,熱脹冷縮才造成磁磚剝落。

成功華廈是以前的成功國宅,市府已經完成交接,改由大樓成立管委會自己管理,陳世豐也住在裡面。他說,今天會請吊車把所有「膨龜」(閩南語,膨脹)的磁磚敲除,再看大樓管委會及住戶決定要怎麼整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