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5

今年沒賞到楓? 陽明山中興路一片紅

#新奇 #陽明山 #楓樹 #楓葉 #中興路 #觀瀑台 #石牌公園 #關渡觀海公園 #烏臼

記者邱瑞杰/台北報導

陽明山公園的楓樹、楓香的楓葉今年多數來不及轉紅就飄落,但在花鐘通往陽明書屋的中興路旁,一處背風山坡的多棵楓樹紅了一片,呈現今年少見的楓紅美景,吸引過往民眾目光。

陽明山區的前山公園、山仔后美軍宿舍、竹子湖一帶都種植不少楓樹,陽明山公園管理處人員觀察發現,今年未出現連續多日濕冷天氣,許多楓葉還來不及轉紅就乾枯,隨風飄落地面,未能出現楓紅景致。

從陽明山公園花鐘通往陽明書屋的中興路,在觀瀑台附近一處背風的山坡有多棵原生楓樹,在連日陰雨天中楓葉已轉為紅色,成片的楓紅景色相當美麗,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欣賞。

中興路在陽明書屋和陽明山公園間路段為單行道,民眾可從陽明山公園開車上山,或把車子停在陽明書屋停車場,沿中興路步行下山10到15公鐘就可抵達觀瀑台。

市府公園處表示,賞楓近幾年在國內風行,其實除了楓樹,在市區公園和行道樹其實也有不少變色葉樹木,在不同季節呈現不同風情。

像大安森林公園的楓香入冬後會轉紅,石牌公園和關渡觀海公園的烏臼在秋季時會轉為紅、橙、紫、褐色,甚至可能一葉數色。

公園處指出,內湖地區種了不少大花紫薇當行道樹,還有中山北路五段旁的落羽松、羅斯福路的木棉花,在不同季節都會變化妝扮,呈現不同風情,民眾只要多留心,賞樹的樂趣不下於賞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