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0

草屯路平整成「純黑柏油大道」 民眾樂呼超療癒

#地方 #新奇 #草屯鎮 #中興路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即時報導

南投縣草屯鎮中興路已10多年未重新鋪設柏油,當地公所今年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改善路面,全長逾千公尺道路陸續刨除重鋪,純黑且平整的大馬路,視覺效果和舒適度都讓鎮民很有感,開心直呼「超療癒」也盼公部門短時間別再亂挖路。

草屯鎮公所指出,此次前瞻計畫社區道路路面改善工程中,除中興路外,還涵蓋市區的明賢、中正路(太平路口到中興路口路段)、和平街、育英街,以及外環的御富路,總經費2418萬元,由中央補助2311萬元,公所自籌386萬餘元。

南投縣草屯鎮中興路重鋪成「純黑柏油大道」,視覺效果和舒適度提升讓鎮民很有感。聯合報記者賴香珊攝

而改善路段中,以路寬34公尺,全長1120公尺的中興路最長,連同末端銜接約340公尺長的中正路部分路段,改善全長達1460公尺,近期路面已接連刨除重舖,標線也陸續區段劃設,但未劃設前的「純黑大道」模式則讓民眾感到很療癒。

陳姓鎮民說,不分鄉鎮,路不平一直是全縣之痛,行駛在馬路上卻像越野挑戰賽,因此能有平整路面真的很感動,尤其是修整像中興路的8線道路面,光看就覺得身心舒暢;但有更多用路人希望像良好的道路型態可以撐久一點,別又隨便施工。

對此,草屯公所表示,公所現行規定不隨意開挖道路,因此在動工前就已先通知管線單位施工,待路面工程完成後,除非排水管破裂漏水和房屋興建等不可抗力因素,否則嚴格管控管線單位,2年內不准申請挖路施作工程,確保路面平整度。

另近期路面改善工程,除了路面刨除重舖,也包含人孔蓋、中央分隔島破損修補、路燈修復和公車站牌集中等;草溪路口到省府路、成功路從博愛路口到稻香路口則在進行人行步道改善工程,未來鎮內市區道路和人行道系統可望更加完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