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5

英國藍負責人交保 限制出境

#地方 #英國藍 #芬普尼 #DDT #陳玉惠 #洲界 #農藥殘留

記者張宏業、李奕昕/台北報導

「英國藍」主力飲料被驗出含「芬普尼」殺蟲劑,台北地檢署昨天傳喚英國藍負責人陳玉惠及原料商洲界貿易公司負責人曾木盛、採購許維書到案;陳玉惠哭著說未盡把關責任,會勇敢面對。檢方訊後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命陳女交保五十萬元,限制出境。

英國藍負責人陳玉惠。 記者蘇健忠/攝影

曾木盛、許維書供稱,洲界是向斯里蘭卡進口紅茶,供貨商有附檢驗證明,他們承認沒做好自主管理與檢驗,才讓問題產品流出,有過失責任。曾木盛日前涉及竄改問題玫瑰花茶產地標籤,被檢方交保廿萬元,昨天再依違反食管法加保卅萬元;許維書竄改標籤原交保十五萬元,昨天加保十萬元。

檢方昨天同步傳喚洲界會計鍾玉惠(曾木盛妻子),希望調查洲界進口紅茶的成本與賣價,但鍾女以生病住院為由請假。

陳玉惠(四十歲)是英國藍茶飲創始人,二○一○年成立斯托那威公司處理茶葉供貨與加盟事宜;此次出問題的大吉嶺冰茶、錫蘭冰茶、伯爵冰茶原料是向洲界進貨,阿薩姆紅茶、翡翠綠茶、烏龍茶原料是加盟商自行向台中大統茶行叫貨,與洲界無關。

許維書供稱洲界每年會進貨紅茶二至三次,每次六千公斤,因國外供應商有檢附證明,所以多年來他只有抽驗產品一、二次,都合格。

陳玉惠哭著說,她相信洲界的檢驗證明,才沒自主檢驗,她會一肩扛起責任。但陳女對涉違反食管法的疏失罪責不願認罪。

檢察官要陳玉惠「面對社會責任,重新站起來。」坐著的陳女會錯意,緊張地從椅子站起來;經檢察官解釋,她才理解是鼓勵的話,當場淚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