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3

英國藍6項茶飲 又爆含致癌農藥

#英國藍 #紅茶 #芬普尼 #茶飲 #致癌物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知名英式紅茶連鎖店「英國藍」繼茶原料被驗出含DDT後,業者自行送驗,發現伯爵紅茶、錫蘭紅茶、大吉嶺紅茶、烏龍茶、阿薩姆紅茶和翡翠綠茶等6款茶飲的原料驗出致癌的農藥「芬普尼」,台南市衛生局21日中午接獲業者通報,下令英國藍全台96家門市停業。

含芬普尼 全台門市停業

「英國藍」本月14日甫被驗出玫瑰花瓣殘留DDT,而玫瑰花瓣購自台北市洲界貿易公司,業者喊冤說,相信洲界提出的檢驗合格證明,自己也是受害者。

為確認其他茶飲是否沒有問題,「英國藍」自行將3月23日、27日的購自洲界的3款6批次茶葉送驗,發現伯爵紅茶、錫蘭紅茶及大吉嶺紅茶、烏龍茶、阿薩姆紅茶、翡翠綠茶6項茶飲都有農藥殘留。「英國藍」21日中午通報南市衛生局,衛生局立刻通知各縣市衛生局監督「英國藍」全台96家門市「停止作業」。

南市衛生局並派員前往「英國藍」的倉庫及總店稽查,並查封台南市的11家門市,總計查封800多公斤原料並採樣送驗,「英國藍」營養部經理林明宏表示,願配合相關單位調查,全台96家「英國藍」門市「自主停業」,且配合調查到全案釐清為止,才會考慮重新營業。

超標數十倍至數百倍

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表示,已通報台北市衛生局追查洲界貿易公司的茶葉來源,為追查洲界公司的貨品流向,台南地檢署已分案調查。

衛生局表示,芬普尼的殘留量不得超過0.002PPM,而「英國藍」被驗出的六款茶飲,超標數十倍至數百倍不等。消費者聞訊痛罵「有夠扯,喝那麼毒水下肚!」也質疑衛生單位為何在DDT事件爆發後,仍讓「英國藍」繼續營業?

芬普尼小檔案

芬普尼是農藥的一種,多用於殺蟲劑,美國環境保護署已將芬普尼列為致癌物質,包括法國、義大利和中國大陸已禁用芬普尼,英國和澳洲也考慮禁止使用這種農藥。

研究發現,牛吃的青草有芬普尼殘留物,會累積在脂肪和牛奶當中,直接威脅人體健康;另動物實驗中也顯示,芬普尼影響生育能力,孕婦生出來的胎兒比較細小。(黃文博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