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6

氣...每周喝3杯伯爵農藥茶

#商圈 #英國藍 #英國藍創始店 #伯爵 #錫蘭 #大吉嶺 #農藥殘留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由於遭勒令停業,英國藍台南東寧路創始店,昨天整天均拉下鐵門,還在門口貼上「4/21公休1天」字條,不少忠誠度較高的消費者撲了空,還不知情地問:「今天是什麼日子,怎麼會公休?」當得知英國藍的伯爵、錫蘭、大吉嶺紅茶,全都被驗出含農藥殘留後,更是不敢置信。

英國藍全國96家門市勒令停業,貼出公告「今日店休一天」,但卻被民眾用紅筆寫上「永遠不要開!!」(陳君瑋攝)

「怎麼會這樣!」24歲的上班族林小姐說,由於公司附近就有英國藍的門市,因此她與同事都經常前往消費。平常她最喜歡喝伯爵鮮奶茶,每周至少喝3杯;日前玫瑰花茶被驗出含DDT後,她還慶幸沒喝到出事的茶品,沒想到如今也「中鏢」,讓她氣得直說,再也不喝英國藍了。

昨晚6點多,台南市政府衛生局稽查人員前往創始店查封含農藥殘留的茶葉時,陳姓店長一臉無奈地配合查封。他說,平日負責發言的該公司營養部經理林明宏,已趕到台北緊急處理洲界貿易公司的貨源問題,不少幹部也都被調到台北開會,整個公司亂成一團。

陳店長強調,自從上次向洲界貿易進貨的玫瑰花瓣原料被驗出含DDT成分後,該公司即自主將3月底同樣購自洲界的伯爵、錫蘭、大吉嶺等紅茶送請檢驗,經驗出均含農藥殘留後,即主動下架及通報台南市衛生局,還通知全台96家門市暫停營業。

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蔡麗宜表示,日前玫瑰花茶原料被檢出含DDT時,南檢除分案調查外,也與台北地檢署合作。當時,南檢曾傳喚負責人到案,但對方宣稱不知情。多款茶葉又被驗出含農藥殘留,2案將併案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