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0

一周連2爆茶葉含農藥 謊話連篇 英國藍自作孽

#地方 #英國藍 #農藥 #錫蘭冰茶 #毒飲料 #勒令停業

黃文博/特稿

10年內開出96家分店的英國藍,一星期連爆2次原料茶葉含劇毒農藥,最諷刺的是,這次含毒原料還是發跡的暢銷產品,「喝下後會要流眼淚的錫蘭冰茶」,果真,消費者恐怕做夢也沒料到,喝下這杯毒飲料真要流淚了。

不只玫瑰花茶,「英國藍」6款茶飲也驗出農藥殘留,全國門市也拉下鐵門停止營業。(陳麒全攝)

台南市是美食之都,許多知名連鎖品牌都從台南發跡,英國藍從東寧路冷飲小店搖身一變成為平價英式紅茶領導品牌,業者上周才委曲訴說相信原料供貨商洲界貿易公司檢驗報告,且平日自行送驗都合格,獨獨漏了玫瑰花瓣這一項,昨天自行送驗結果出爐,多款茶葉都有農藥殘留,等於自己打臉。

一星期前,英國藍的玫瑰花瓣原料,被驗出包含有世紀之毒DDT在內的11種農藥殘留之後,業者喊冤將自己塑造成受害者形象,但對消費者的賠償方案卻一日三變,從「無限大」的賠償,變成難執行的拿空杯退費,等於不用賠,處理完全不見誠意。

另一方面,台南市政府上周處理含DDT事件,因延遲公布遭非議並引發行政怠惰質疑,局長林聖哲自請處分,副局長林碧芬及相關科長、股長均記申誡,昨天雖接獲業者通報自行送驗結果,立即公布下架、查封,且呼籲消費者拒買,卻堅稱業者是「自主停業」,非「勒令停業」,且聲稱業者未提供檢驗報告,無從得知驗出的農藥品項,同樣讓人莫名其妙。

站在衛生局立場,除了平日應落實稽查、檢驗,事發後更應站在消費者與市民立場,盡速由市府跨局處釐清真相,協助消費者向業者求償,怎會老拿法令當擋箭牌,遮遮掩掩,一問三不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