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8

全台英國藍 勒令停業

#地方 #英國藍 #玫瑰花茶 #DDT #農藥 #洲界 #勒令停業

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知名連鎖手搖飲料店「英國藍」繼玫瑰花茶原料被驗出含有農藥DDT後,業者日前自主送驗相關茶葉原料,其中3款紅茶茶葉被驗出有農藥殘留,供應商同樣來自洲界公司;台南衛生局昨(21)日要求英國藍預防性下架,全台96家門市也被勒令停業,成為國內手搖飲料第一家!

「毒茶」事件,讓消費者對英國藍失去信任,整體手搖杯市場恐將重新洗牌。圖/本報資料照片

對此,英國藍昨天並未出面回應。據台北市衛生局指出,衛生人員昨日清查台北市轄內26家英國藍門市及辦公室,也都是拉下鐵門無人回應。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秘書長洪雅齡表示,這是國內首家遭勒令停業的手搖飲料業者,對英國藍的品牌商譽、加盟主與消費者健康都是傷害,若後續沒有良好的危機處理,消費者對英國藍失去信任,整體市場恐將重新洗牌。

國內手搖飲料市場競爭激烈,每一年都有新品牌崛起跟殞落,如前些年因翡翠檸檬爆紅的清玉,後來也因「方糖事件」展店趨緩。據經濟部統計,台灣每年賣出約10.2億杯手搖飲料,平均每人、每年買44杯,年商機超過新台幣400億元,足見其市場規模之龐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