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4

和成前老總 菲國改賣房

#租售 #菲律賓 #海外投資 #海外置產 #HCG

記者王玉樹/菲律賓報導

一個台灣囝仔是怎麼到異地賣馬桶,最後在中年拋棄800萬年薪位置,重新歸零在菲國學起房地產生意?這個漂泊台人就是和成(HCG)衛浴董事長邱士楷表哥、曾任和成總經理的簡良達。目前身為FlLINVEST Land Inc.(菲律賓投資土地開發公司)資深副總裁的他說,自己有一個使命,希望讓台人多了解菲國人民其實很和善,不是永遠只有「瑪麗亞」。

今年43歲的簡良達,帶著眼鏡,沒有高大俊帥外表,但談吐清晰,待人熱誠,受訪當天他正帶著台灣來的房仲先鋒考察團,面對店東各式繁雜問題,他都一一詳細且專注回答,完全看不出有菲律賓第四大地產開發商的高層架子。

這位在台灣桃園出生的台灣囝仔,是和成董事長邱士楷的表哥,不同於邱因與第一名模林志玲緋聞為人熟知,簡良達顯得低調許多。他說自己一直到國中才離開台灣,在美國讀財務管理,大學畢業後回台就直接進入和成工作,一待就是16年。

90年代他跟邱士楷一起被公司派往菲律賓打拚,當時的菲律賓,即使是首都馬尼拉,也幾乎沒人在用馬桶,都是地上挖個大洞蓋個茅房就地解決人生大事。為了賣馬桶,簡良達開著小貨車,走遍菲律賓各地,靠著勤奮打下基礎,逼得當時的大品牌TOTO退出,成功讓和成在菲搶下一半家庭馬桶市佔率。

29歲已經做到和成總經理,但是他的生活始終跟和成綁在一起。這時候,他現在老闆的父親,FlLINVEST退休總裁吳天恩看上了他,這位華人老闆是全菲排名第17名有錢的人。

當時簡已在和成中國工作,這位老人家每3個月到大陸買設備時就遊說他一次。近40歲時,簡良達終下定決心「中年跳船」,一切從0開始。

他回憶說,因為是半路出家,會遇到很多挫折,例如有些案子蓋到一半因有些規則沒考慮造成損失,現在的老闆,吳天恩長女、FLLINWEST總裁吳清川又很注重速度,他也因此挨刮。

現在他手上同時負責集團20幾個建案,數千間房屋與商辦銷售租賃。但簡良達其實為自己掛上另一使命。「我望讓台灣人知道,菲律賓人其實很和善。」,也希望讓菲人更喜歡台灣。

問他會不會有時後悔離開熟悉的和成?簡良達瞇著眼笑說,如果留在和成,完全可以放鬆過日子, 「但跳開舒適的地方,人生才可以看到不一樣的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