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69

奧運2020在東京 分析九大原因

#寰宇 #奧運 #東京 #日本 #西班牙 #土耳其 #2020

記者李亦伸/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今天在阿根廷舉行的國際奧委會年會中,擊敗土耳其伊斯坦堡、西班牙馬德里兩個勁敵,獲選2020年夏季奧運舉辦城市。

 

日本東京睽違56年,再次成為奧運主辦城市。(擷取自維基百科 Sasanoha 2007年9月2日)

 

 

這是東京第三度獲得奧運舉辦權,第二次主辦。東京曾在1940年第一次申奧成功,但因二次大戰放棄,國際奧會改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最終還是未能順利舉行,1964年東京第一次成功舉辦奧運,幫助日本從二次大戰後迅速復甦。

 

東京在第一輪投票中率先出線,伊斯坦堡和馬德里得票相同,兩城市進行另一次PK,最終伊斯坦堡以49:45擊敗馬德里,進入第二輪決選。

 

第二輪投票東京以更穩定的經濟優勢,以及更完善的軟硬體設備,加上足夠豐富的國際大賽承辦經驗,淘汰伊斯坦堡,第三度申奧成功。

 

東京此次申奧最大劣勢在發生福島核災的安全疑慮,但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親率的代表團強力遊說:「我保證福島核電廠汙水洩漏事件已經得到控制,在現在和未來都不會對人造成影響。」

 

東京申奧以「發現明天」Discover Tomorrow作為申辦口號,特別強調日本的先進科技。安倍晉三說:「選擇東京就代表著你選擇了一個充滿激情和自豪的國家,它是奧林匹克運動精神的信徒,東京希望與國際奧委會一起努力,透過體育運動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申奧最後三強,土耳其伊斯坦堡以穆斯林地區從未舉辦過奧運會,以及和平主題做為訴求,原本進入第二輪投票,呼聲頗高,這也是伊斯坦堡第五度申奧,但最後仍敗在其基礎建設落後及安全問題,功敗垂成。

 

土耳其為此動員了50名25歲以下的年輕人代表申奧,前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進行宣傳遊說,可惜還是沒能成功。伊斯坦堡已經五次申奧失敗,其中2000-2012年連續四次申奧失手。

 

西班牙馬德里則是連續三屆、史上第四度申奧失敗,馬德里栽在西班牙深陷經濟危機,還有居高不下的失業率,即使西班牙總理再三強調,錢不是問題,依然無法打動國際奧會委員的心。

 

日本東京申奧成功原因

1、經濟實力雄厚  2、軟硬體建設最齊全

3、國際大賽經驗豐富  4、維安系統

5、政府傾力支持  6、影響力大的世界級都會

7、交通、政經文化情勢深厚  8、曾經舉辦1964年奧運

9、基礎建設完整

 

日本東京申奧成功克服的劣勢

1、福島核廠爆炸引起汙水疑慮

2、東京市長申奧不當發言影響國際形象

3、日本與中國之間政治緊張關係

 

土耳其伊斯坦堡申奧敗因

1、硬體場館建設落後

2、中東緊張情勢有安全疑律

3、欠缺國際大賽經驗和背景

 

西班牙馬德里申奧敗因

1、經濟危機、失業率超過20%

2、政治腐敗問題

3、舉辦奧運預算最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