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7

東京申奧發酵 國人瘋赴日置產

#寰宇 #東京 #奧運 #置產 #投資 #日本 #買房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受到安倍經濟學發酵及東京申奧成功激勵,8月日本東京首都圈住宅大樓新增銷售戶數達4,145戶,年成長逾5成,創下近8年來新高紀錄。而國內赴日置產風潮,從今年初來也不斷升溫,日本信義今年前9月成交金額已達168億日圓,年成長近1倍,購屋平均單價也較首季大幅提高6成之多。

台灣人赴日本置產風潮,近年來不斷升溫。(圖/好房資料中心)

日本不動產經濟研究所昨(17)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2013年8月日本東京首都圈住宅大樓新增戶數達4,145戶,較去年同期大增53.3%,連續第4個月呈現增長,且優於原先預估的4,000戶,就歷年8月的銷售狀況來看,銷售戶數創2005年來的新高水準。

日本信義社長何偉宏表示,安倍首相上台後的各項作為讓日本國內經濟有明顯的振奮以及實質提升,據日本東京都廳統計,今年上半年不動產經濟研究所的統計平均房價較去年上漲近5%,有鑑於日本經濟回春,國人赴日購屋熱潮從今年初一直延燒至第3季。

日本信義今年第2季單季成交83.3億日圓(24.9億台幣),直逼2012全年的84.9億日圓(25.4億台幣),較去年大幅成長近1倍,統計今年1~9月目前為止已成交168億日圓(約50.4億台幣),換算每月成交近6億台幣。

何偉宏進一步指出,日本不動產景氣呈現明顯復甦狀態,國人赴日購置不動產意願大幅提高,每場說明會都吸引上百組客人,購屋標的也從低總價、租金投報高的中小型物件,轉為地段佳、總價高,品質優的中大型物件。日本信義平均單戶成交金額從第1季的4,700多萬日圓(約1,400萬台幣),至第3季已提高至7,800萬日圓(約2,200萬台幣),足足提高6成之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