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6

申奧效應 東京房市谷底翻揚

#寰宇 #東京 #奧運 #房市 #買房 #投資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日本東京申奧成功,激勵東京房市谷底翻揚,更讓日本信義業績長紅。日本信義在選手村預定地旁、由三菱地所投資「晴海」二期百億代銷案,單日賣掉40戶,還有百人排隊申購,今年以來,日本信義上半年已售近200件房屋,業績成長近一倍。

東京申奧成功,連帶激勵房市谷地翻揚。(圖/好房資料中心)

據日本東京都廳統計,今年上半年平均房價較去年上漲近5%,有鑑於日本經濟回春,台灣赴日購屋熱潮自今年起開始升溫,持續至第3季依舊火熱,日本信義今年前八月已出售47億元房屋,遠超過往年的年度業績,換算每月成交近6億元。

日本信義社長何偉宏表示,日圓仍維持貶值態勢,日本房市景氣明顯復甦,台灣客戶願意把大筆資金投入日本市場,購屋標的也從低總價、高租金投報的中小型物件,轉為地段佳、總價高、品質優的中大型物件。以總戶數800餘戶的「晴海」一期為例,約二成國際客戶中,就有三分之一是台灣人。

三菱地所是在日本推案量前三大的地產開發商,營業額約新台幣近千億元,今年推案戶數上看6,000戶,近年也進入大陸長春、上海及成都投資。三菱地所執行董事森本一彥表示,七年後奧運登場,希望能帶來日本二次經濟起飛,也希望更多華人赴日投資。

相較於台北不動產投報率已跌破2%,房價基期低、購屋環境與台灣相仿的日本,仍有3%至3.5%的淨收益率,加上相對東南亞新興國家更穩定的政經局勢,以距銀座2.5公里、具河岸景觀的「晴海」為例,平均房價約每坪75萬元,低於台北大半行政區,仍然相當吸引台灣人投入當地不動產市場,不少企業主、貴婦團一出手就是好幾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