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0

東京房價穩定上升 築地市場周邊看漲

#寰宇 #日本 #東京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根據東日本不動產流通機構統計,東京中古大樓房價及成交量已連續五年成長,平均單價並突破每平方公尺50萬日圓(約台幣一坪46萬)。由於安倍貨幣寬鬆政策持續進行,市場看好東京房價仍會穩定上升。

本葉國際資產管理株式會社社長林彥宏表示,目前日本建商與投資人最看好的,就是將於10月搬遷到豐州市場的築地市場,東京都廳正在討論築地市場再開發相關計畫,預計2020奧運後動工;一般相信,周邊不動產2020年後還會有一波成長。

根據東日本不動產流通機構統計,東京中古大樓房價及成交量已連續五年成長。(好房資料中心)海外投資風興盛,但往往許因為不懂、不了解國外房產的相關法條,只能被業者牽著走,引發不少糾紛。(好房往News記者張聖奕/攝)

東京房市近年受惠奧運相關題材,加上安倍政府執行的貨幣寬鬆政策,出現明顯止跌回升。根據東日本流通機構統計數據,東京中古大廈公寓平均房價已突破每平方公尺50萬日圓,為23年來首見,房價和成交量均已連續五年成長。

預售大樓住宅推案方面,雖然市場推出件數減少,但整體銷售情況穩定,價格也持續向上攀升。

林彥宏表示,不少人擔心2020奧運前後,東京房市是否會出現大幅度變化,綜合日本不動產專家在地看法,多數認為,在貨幣寬鬆政策不變,加上2008年雷曼事件發生時,每年新供給預售約有8萬多件,近10年新屋供給都僅4萬多件,尤其這兩年來土地取得大不易,供給更是減少到4萬件以下,預料2020奧運前獲利了結拋售潮應不會發生,奧運後市場仍將持續成長。

至於購屋時機,由於明年消費稅的調漲將連帶會影響房屋總賣價,有意購買的投資人不妨在調漲前入場,可降低取得成本;另外,過去日本人鍾愛的一戶建(透天厝),由於人口高齡化、都市化的影響,以及年輕世代居住觀念的改變,近年來有萎縮的趨勢,價格也未有起色,建議國人投資東不動產時將目光鎖定在住宅大樓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