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9

租金補貼是政策買票? 內政部喊冤

#租金補貼 #政策 #買票 #內政部喊冤 #理財

經濟日報記者林彥呈/台北報導

行政院近來頻放政策利多,包括減稅、長照、育兒及放寬租金補貼等,力求「全民有感」, 卻遭在野黨質疑是選前的政策買票。內政部16日強調,租金補貼行之有年,考量近年我國生育率降低,少子女化現象已成國安問題,因此酌予放寬相關門檻,並且協助更多單身青年及婚育家庭減輕租屋負擔。

 

內政部指出,2007年開辦「整合住宅補貼資源實施方案」租金補貼迄今,已有47萬278戶家庭受惠;今年計畫辦理65,963戶,截至9月6日,更有高達86,997戶家庭提出申請。

 

行政院近來頻放政策利多,包括減稅、長照、育兒及放寬租金補貼等,力求「全民有感」, 卻遭在野黨質疑是選前的政策買票。圖/好房資料中心租屋廣告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去年起,內政部配合少子女化政策,放寬新婚家庭及子女數加分門檻,日前也開辦單身及婚育租金補貼,每戶每月租金補貼金額依身分別及地區別分為2,600元至5,000元,計畫辦理戶數24,000戶。

 

內政部表示,單身及婚育租金補貼,共有三大族群可以受惠,包括20至40歲單身青年、二年內新婚家庭,以及育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希望讓單身青年及婚育家庭住得安穩,促進結婚率及生育率。

 

截至9月12日統計,已有6,783戶申請單身及婚育租金補貼,內政部呼籲,有需求的民眾應於截止期限9月27日前提出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