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4

索羅門9/21與我斷交? 總統府回應了......

#總統府 #島嶼太陽報 #索羅門 #邦交 #外交 #蘇嘉瓦瑞 #丁允恭

聯合報 記者賴于榛

太平洋友邦索羅門與我邦誼近日屢傳不穩,當地媒體今更指出,索羅門政府可能驅逐台灣駐索羅門大使,甚至索國總理蘇嘉瓦瑞希望在本周六(9月21日)聯合國大會上宣布與中國建交。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指出,相關情勢外交單位正密切掌握。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圖/聯合報

根據當地報紙「島嶼太陽報」(Island Sun)報導指出,有匿名消息顯示,索國今將召開特別核心會議,批准索羅門群島是否轉向中國,如果會議決定轉向,政府將要求台灣大使離開,理由則是藉口是台灣駐索羅門大使廖文哲在干預索羅門內政;甚至出現蘇嘉瓦瑞希望在本周六(9月21日)聯合國大會上宣布與中國建交的消息。

丁允恭則表示,相關情勢外交單位正密切掌握,儘管來自中國的無理打壓不斷,但無論就鞏固邦誼,乃至於善盡印太區域一員的責任,都會盡最大的努力維繫邦誼,阻止北京藉此衝擊區域的安全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