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4

新竹火車站地下道 煥然一新

#交通 #新竹火車站 #新竹地下道 #淹水 #地下道淹水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走過近半世紀洗禮,老舊的新竹前後站地下道1日完成景觀改善工程,不僅淹水問題改善,內部搭配藝景意象及無障礙設計等,處處可見市府的巧思,「變乾淨、明亮了!」來往市民紛紛叫好,直呼不輸給首都車站。

市長林智堅昨與大批民代、市民走訪全新落成的地下道,從扶手、指標、無障礙電梯、牆面、排水等問題逐一審視,即使汗流浹背仍仔細聆聽解說,對成果感到滿意。

林智堅長期以來格外重視象徵城市門面的火車站風貌,他以「脫胎換骨」形容地下道整治,指使用至今即將邁入50個年頭,伴隨許多市民成長,曾經的風華隨著歲月洗禮而沒落,內部陰暗潮溼、指標不明等問題導致使用率極低,連接前後站功能不足。

為了配合甫啟用的新竹轉運站,市府以人車分流為前提,打通前站地下道,增設兩座無障礙電梯,不僅光線明亮、位置明確,指標系統也兼具設計感,還可直通百貨公司B1,民眾不用在迷宮裡亂鑽。

新生代建築師徐愛雲在短時間內接下重任,不負使命讓地下道煥然一新。她說明,地下道為流線型格局,上方即是車水馬龍的中華路,因此內部光線講究快速流線,另有不少設計風格與轉運站沖孔的立面相互呼應。

過去飽受民眾抨擊的漏水、照明問題,導致地下道使用率愈來愈低,林智堅坦承上述問題皆是經年累月所致,市府為此絞盡腦汁,精心設置排水溝並加強明亮度,一併解決兩項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