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7

台中設飛彈基地 200居民圍阻抗議

#地方 #台中坪林靶場 #飛彈基地 #嫌惡設施

記者張妍溱/台中報導

反對台中市坪林靶場設飛彈基地,去年地方組自救會發起抗爭,當時軍方允諾與地方居民達成共識才動工,屆滿一年,軍方昨日派員與得標廠商進行開工財產點交程序,再引起居民不安,坪林里長尤文雄號召200人圍阻、抗議,強調會抗爭到底!。

「一定得在坪林設飛彈基地?」居民群情激憤說,軍方帶著大批人員進場整地,不是動工不然是什麼?強調現在是民主時代了,不是軍方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之前辦公聽會,允諾動工前要通過里民同意,要求軍方請靶場內人員立刻離開。

自救會長也是在地的坪林里長尤文雄表示,去年地方與軍方協調時,軍方答應取得居民同意後才施工,卻看到軍方動作頻頻,目前已累積過半的里民連署反對坪林飛彈基地,捍衛太平人的生存權,誓死抗爭到底。

居民昨天拉起「反對坪林飛彈基地」白布條,高喊黑箱作業「不溝通、不動工!」。當地居民說,坪林靶場附近有國中小、大學及醫院還有人口密集重畫區,居民擔心設置飛彈基地,成為敵方鎖定攻擊目標,盼軍方停工撤除,拒絕肉身擋飛彈。

十軍團指揮部少將政戰主任范輝坤則強調,2007年立法院審議通過包括愛國者三型飛彈等3項軍購案,並無黑箱作業。另坪林靶場整建工程為「軍地自建」,非額外購地,且已完成法定施工程序,不能無限期展延;中部地區飛彈防禦系統組建後,可防護大台中地區領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