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29

太平坪林營區設飛彈基地 先斬後奏

#地方 #太平 #坪林營區 #大肚山 #國軍 #國軍基地 #飛彈基地 #嫌惡設施

記者張弘昌/太平報導

國軍太平坪林營區將設置「愛國者三型飛彈」基地,營區樹木已圍上紅色膠帶,將準備動工,附近居民最近收到意願調查,才知道住家附近要設飛彈基地,要求軍方說清楚,否則醞釀抗爭;軍方緊急安排在28日召開說明會。

國軍部署的愛國者飛彈連,台中除坪林營區,另一處在大肚山營區。

據了解,坪林營區已完成飛彈基地工程發包,預計8月動工,至於大肚山飛彈基地的進度,軍方保密。

太平區坪林、大興、勤益里里民,昨天陸續收到里長發的通知書,載明國防部要在坪林設飛彈基地,飛彈倉庫點在太平國中、坪林國小、勤益科技大學、國軍台中總醫院旁,也就是人口密集的住宅區,且最近就要動工興建了。通知書調查里民意願,宣傳軍方28日要辦說明會,請里民踴躍參與發聲。

坪林里里長尤文雄表示,軍方發包如此重大工程後,才要開說明會聽取地方意見,里民覺得很不受尊重,他身為里長會站在里民、住戶立場,表達抗議不滿心聲。

大興里里長鄭金川表示,幾個月前曾獲知坪林營區,要設置滯洪池,軍方肯提供營地設置滯洪池治水患,地方當然很歡迎,後來包商測設範圍包含13公頃範圍營區,才隱約得知軍方要建愛國者飛彈基地。

勤益里里長馮耀祖表示,飛彈基地設在人口密集住宅區是否安全,主動詢問軍方得知飛彈為「車載式」,基地屬飛彈倉庫,有戰事會分散各地部署,希望軍方能公開、透明與地方溝通,化解居民疑慮。

陸軍十軍團指揮部公關事務組長張志威說,採購愛國者飛彈及部署,屬國防部機密、事涉國家安全,最近接到上級通知,才得知飛彈陣地計畫,已完成環境影響評估、市府也核定計畫,將與居民做好雙向溝通。

小檔案/愛國者飛彈

愛國者飛彈為地對空防禦系統,在波灣戰爭大出鋒頭,可有效攔截敵方飛彈,達到防禦效果。國防部在8年前揭露,中國大陸對台部署千枚導彈,射程涵蓋全台,為軍購案爭取支持;目前北部有3處愛國者二型飛彈連,中南部將部署6處愛國者三型飛彈連,分別位於台中坪林、大肚山、台南新化、高雄考潭營區與嘉義機場、屏東機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