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7

尼伯特吹禿台東三和山 廢飛彈基地現身

#地方 #新奇 #尼伯特 #台東 #太麻里 #飛彈基地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強颱「尼伯特」從台東太麻里登陸,17級強風不僅帶來嚴重災情,也讓隱藏在太麻里三和村山上,從未曝光的廢棄「飛彈基地」重現世人眼前;有民眾驚呼:「原來不起眼的三和山上,有這麼神秘的軍事基地」。

送貨駕駛洪志祥說,颱風過後送貨經過三和村,突然看到山上多了好幾個沒看過的建築體。他好奇繞進產業道路看個究竟,才發現這些建築體是軍事設施,想不到颱風把山上所有樹林吹倒後,才知道這裡曾有個軍事基地。

尼伯特強風把三和村後方山上,原本樹林茂密的山頭,變得光禿黃土一片,民眾發現多了幾個不曾看過的巨大建築體,讓不少民眾議論。

地方人士說,這些建築體是軍方早期的軍事設施,因為軍事設施都必須「偽裝」,加上設施依山而建,長年來都隱藏在樹林裡頭,幾乎看不到它的存在。這次尼伯特侵襲,才讓這些廢棄軍事設施重見天日。

「20幾年前山上有很多軍人住!」當地陳姓村民說,山頭上有軍事的無線電訊號發射站,也有基地營舍。

早期上山還會看到有阿兵哥站哨管制,但不知道他們是什麼單位的,只聽說是有「飛彈」在山上,後來這些軍人就搬走了。

一名曾在三和服役的退伍士官說,三和村山上的軍事設施,是「鷹式飛彈」掩體及營區和彈藥庫,早期主要防護台東近海空域,但在民國80年基地就裁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