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73

想運動再忍10天!北市13日先行開放校園室外場地

#地方 #台北市 #學校 #校園 #解禁 #解封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部分地方政府已逐漸解封各場館,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3日時表示,台北市自6月13日起,先行開放室外的活動,至於室內的部分,以及與學校間的教育活動,符合防疫的話也會開放使用,預計7月15日會全面開放校園場地。
 
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指出,原本預計是暑假開始才做校園場地的開放,不過因疫情趨緩,梅雨季過去後,市府接到市民反映,希望能跟以往一樣到校園運動散步。經教育局、衛生局、環保局、校長協會、教師會及家長聯合會討論後,決定6月13日、也就是國內全面解封的第一個週六,將開放校園室外的場地。
 
因疫情趨緩,台北市13日起將開放校園室外場地。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針對學校室內場地的部分,陳素慧表示,為因應學校的禮堂、活動中心多是機關團體和學校幼兒園舉辦畢業典禮的場地,因此在能夠落實社交距離、實名制、不共餐且使用過後有充分清消的前提下,學校會同意借用。
 
陳素慧進一步表示,第二波的開放時間預定在暑假第一天,也就是7月15日之後,台北市236所學校的其中218所學校校園將全面開放,其他無法開放的學校,主要是因為本來就沒有運動場、或是運動區和教學區無法分割、或是本身是女校,所以無法開放。
 
陳素慧也提醒民眾,應多加留意學校門口告示或到學校的官網,校方都會公告開放的時段,因每個學校可能會前後半小時的落差。黃珊珊也強調,台北市的校園雖恢復開放,但若發生任何不明原因的本土確診案例,北市府會隨時評估予以關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