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50

夫妻都愛「這款房」?過來人曝關鍵:進可攻退可守

#居家 #買房 #坪數 #格局 #3房 #小家庭 #夫妻買房 #夫妻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房價居高不下,再加上少子化、家庭結構改變,低總價的小宅就逐漸成為主流。不過,還是有不少夫妻考量到坪數空間、生育計畫等因素,偏好購買3房物件。
 
一名網友在PTT上指出,最近去看房時,常看到夫妻帶小孩一起來看房,透過和房仲聊天發現,3房仍是小家庭主力,「不管生一個還是兩個,甚至生三個,這些家庭幾乎都是買三房格局」。
 
不少夫妻考量到坪數空間、生育計畫等因素,偏好購買3房物件。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房市 買房 房貸 升息 小宅 自地自建 頭期款 房奴。好房網News資料照
 
然而,他認為如果只有一個小孩,2房就足以居住才對,「更何況現在少子化,建商也主推小坪數」,讓他相當好奇其中的原因,「還是說現代人幾乎都要多留一間當書房或再生一個?」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點出夫妻偏好買3房的關鍵在於坪數,「進可攻退可守,當倉庫書房工作房客房寵物房長輩房隨你運用,不小心多生一個還不用換房,夫妻吵架還有地方睡不用睡沙發,兩人薪水負擔三房也是綽綽有餘」、「3房可以改2房,更靈活」、「現在的兩房都很小,有了小孩東西更多,要擺哪」、「2房很少會做雙衛,到時搶廁所就知道」。
 
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曾建議,若是3人以上的家庭,較適合選擇3房2廳的房型,因為孩子需要獨立的空間,又或是有家庭裡需要照顧長輩,這樣的家庭買房一定要考慮到長期居住,才能有更便利的生活。
 
胡偉良也提到,三口之家的客廳的面積6、7坪較為合適,太大也不合適,經濟上不合理,而且過大容易失去溫馨感、親和感。而臥室應該注重私密性,主臥室面積不應小於3.5坪,3.5~5坪較為合適。另外三房以上的住宅要有單獨與主臥室相連的衛浴間。
 
《好房網雜誌》曾經報導過,若考慮長住8~10年來看,小家庭22~26坪的產品最好住,因為仍有空間做妥善的室內規劃,正2房或2+1房都可彈性調整,使用上較符合人性所需也兼顧居住品質。此外,這坪數的物件,由於好住、好入手,相對不用擔心日後出售或出租不易的問題。 
 
室內設計師盧淑媛則認為,坪數小建案不推薦硬隔成多房,可採多功能的空間設計,讓小小的空間發揮更開放、寬敞。同時她也建議,無論是自住或出租,都可以考慮將原先只有1衛的設計改為1.5衛,這樣一來即可因應2人使用下重疊的問題,亦可作為主、客衛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