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59

友人未婚妻「棄80坪大樓、硬買20坪預售」他看傻眼!網點關鍵勸快逃

#居家 #預售 #中古 #買房 #夫妻 #夫妻買房 #婚前買房 #結婚 #聯名登記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婚前買房總會為了自己的權益,而有不同的看法,甚至出現歧異。近日有網友分享朋友的經歷,透露朋友已經買了間80平的中古屋,但對方論及婚嫁的女友卻要求再買間不到20坪的預售屋,讓他和朋友都百般不得其解。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80坪的房子不住要新買20坪的?」為題發文,提到朋友(以下簡稱A)好幾年前在市區買了一間屋齡30年、80坪的電梯大樓,買來準備結婚、有小孩時可以拿來住,雖然外觀較老氣,但物件地點非常好,且是高樓層的、鄰近捷運和公園,建案品質和社區管理也不錯。
 
原PO朋友的未婚妻堅持要買不到20坪的預售屋,也不願住在80坪的電梯中古大樓。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外界對於實價登錄2.0修法大多著重在價格的部分,但張欣民認為實際的交易量也非常重要。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原PO提到,A目前和女友(以下簡稱B)論及婚嫁,A已經和室內設計師、裝潢公司約好要整修80坪的老屋,沒想到B卻突然要求在不同區域買間室內不到20坪的預售屋,頭期款由B的家人出錢,但其餘費用都要由A來付,且房子也得登記在B名下。
 
B的舉動讓原PO與A都很傻眼,「唯一從B講過的話裡面推斷可能的理由,是B不喜歡原屋主(80坪老房)的老婆...雖然我們也覺得很扯,但是因為B不講,我們只能猜說B是不是不想住原屋主跟他老婆住過的?」且2間房子的條件實在太不一樣,讓原PO直呼「為了這種事情值得嗎?一般都不會再買吧?還是大家就會新買嗎?」
 
貼文引起不少網友留言,大部分人都勸原PO的朋友快逃,「有計畫生小孩,卻捨棄80坪去住20坪,以後一定會後悔」、「想蹭一間房啊,這麼簡單,叫女方出一半馬上回來住80坪那間了信不信」、「還沒結婚,為何B買新房要A付,各買各的啊」、「叫A快逃,B這操作就找分母而已」。
 
不過也有人有反面看法,「婚前買是A的財產啊,B買是給自己一個保障吧」、「小打掃方便,而且不能屯物能常常更新傢俱衣物、不要就丟,想換房也好轉手,好處很多啊」、「其實地點不錯,投資OK啊,80坪租金剛好付20坪房貸,婚後20坪一人一半,80坪A的,其實A沒虧」。
 
永慶房屋契約部資深經理陳俊宏曾表示,兩人在婚前買的房子,若登記在其中一人名下,就屬於個人特有財產,若結婚後買的房子,就算只登記在一人名下,房屋仍屬於夫妻共有財產,另一半有權要求均分。但是,房屋登記人,不需經另一半同意可以賣掉房子或是擅自抵押借貸、增貸,所以對於另一方來說還是沒有保障。
 
陳俊宏建議,不管是婚前、婚後買房,最好採「聯名登記」,男女雙方各自保留一份權狀,將來任一方賣屋都得經過另一個人同意,而且賣屋所得屬於雙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