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680

「東部淨土」也遭房價肆虐?業者爆屋主收斂...「在掉價了」

#地方 #預售 #台東 #房價漲 #建商保守 #屋主 #掉價 #透天 #電梯公寓 #台東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東報導
 
與花蓮一樣,台東擁有美麗的太平洋、中央山脈景觀,以及慢活的步調,吸引非常多民眾前往觀光,但這幾年台東房價同樣躲不了「高漲」情形;內政部統計資訊顯示,台東整體從2011~2020年近十年房價持續上升,由每坪僅平均8萬元飆升到近15萬元,漲幅破7成。美麗的東部淨土也逃不過「房價高漲」的潮水肆虐,不過永慶房產集團台東經管會會長蔡東澄指出,在這波打炒房、買氣較觀望之下,「有在掉價的情形,屋主比較不敢喊那麼高了」。
 
房市業者統計,台東市房價在近3年上漲約2成,新建案開價的價格也有明顯攀升趨勢,新透天產品一戶多要千萬以上,也有預售住宅大樓單坪價格來到破25萬,電梯公寓的單坪價格也破2字頭。
 

 

美麗台東也逃不過「房價高漲」的肆虐,不過在地專家指出,在這波打炒房、買氣觀望下,「有掉價的情形,屋主不敢喊那麼高了」。圖/google map
美麗台東也逃不過「房價高漲」的肆虐,不過在地專家指出,在這波打炒房、升息之下,「有掉價的情形,屋主不敢喊那麼高了」。圖/google map

 

 
不過隨著升息循環、打炒房政策、買方趨於觀望下,市場似乎有所變化。蔡東澄表示,台東市是整個台東房市交易與推案最熱絡區域,不過最近的房屋銷售市場面部分,在地建商獵地有較趨保守,推案量跟去(2021)年案量相比差一半,因為土地價格飆, 建材與工資都繼續往上漲,成本高、又因為政府打炒房效應,因此建商幾乎都緩買土地與緩建,態度比較「縮一些」。
 
蔡東澄指出,通常建商推案量減,中古屋市場照理應該會受惠,但是也因為台東市的中古屋市場屋主售價過高,讓市場剛性自用買方持觀望態度,所以目前台東市中古屋銷售市場,買氣漸趨向買方市場,屋主比較不敢喊那麼高價了,「接下來價格帶會逐步走向重整」。
 
台東市因為生活與交通機能佳,發展也比較成熟,因此較會吸引建商推案,蔡東澄說,以台東居民的居住習慣與偏好來說,建商多會推電梯公寓、透天產品居多,客群為在地首購、換屋族;不過包括外地來的退休族、買房當作渡假宅的族群、以及購屋當民宿經營者,這些人也會到台東地區買房置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