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

陳冲提房屋稅違法違憲 南北首長齊聲同批

#地方 #新奇 #陳冲 #房屋稅 #違憲 #政策 #台南 #雙北

記者陳芃、孟祥傑、潘建志、曹婷婷/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陳冲投書媒體,指房屋稅違法違憲,還點名台北市及台南市,兩市市長昨回嗆,陳冲以前當官時不講,現在卻「放炮」;台南市長賴清德更反擊,單挑台南開第一槍,「未免太厚愛台南,陳冲有責任對社會說清楚。」

(好房網資料照片)

房屋稅一口氣大漲,持有稅壓力變大

針對陳冲批課徵房屋稅違法違憲,賴清德說,房屋標準單價從1984年訂定,各地方政府都未再調漲,包括監察院、行政院、財政部都認為應做調整,六都當中,台南跟台中最晚調整,台北、新北、高雄早已調整,且台南與桃園調幅最小的,特別拿台南當目標檢討,「陳冲未免太厚愛台南!」

賴清德指出,陳冲當過金管會主委、行政院副院長、院長,當審計部與財政部要求地方政府調漲單價時,都在他任內,何以在任不講、卸任才提,到底目的、動機為何?令人費解。

他強調,房屋稅該不該課徵,大法官也做出解釋,陳冲故意提「違憲違法」,其心可議,且為什麼選在這個時間點挑起話題?柯文哲則表示,朋友傳來陳冲的說法時,他還問陳冲是誰?是以前的行政院長嗎?如果是的話,「他以前當官都不講話,現在下來都在放炮,實在是…」。

高雄市長陳菊和屏東縣長潘孟安也批陳?的投書內容「不當」,陳菊說,陳冲擔任行政院長時為何不廢?如今發言只是「馬後炮」,意義不大;潘孟安則指出,陳冲發言「不三不四、失格又失言」。

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表示,房屋稅沒有違憲問題,且全世界的財產稅包括房屋稅、土地稅,都是地方主要財源,如果廢除房屋稅,幾乎沒有地方政府財政能支持下去,也不可能接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