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7

柯語錄多一條…柯文哲:公務員被說好乖是可恥

#政策 #柯文哲 #公務員 #關渡 #北捷 #柯語錄

記者翁浩然、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主持市府的交通會報,感嘆北捷月台防跌、場站開發皆不如日本,「為何廿年前的(人)腦袋不好?」他強調要替北市府建立新文化,「別跟公務員說你『好乖』,而是要說你『好聰明』,以後「公務員被說好乖是可恥,好聰明才是讚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天又有新語錄,主張公務員被說好乖是可恥的,引發議論。圖為他昨天主持關渡花海節開幕式。 記者徐兆玄/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昨天又有新語錄,主張公務員被說好乖是可恥的,引發議論。圖為他昨天主持關渡花海節開幕式。 記者徐兆玄/攝影

會報中,北捷報告捷運月台門建置進度,一一七站已有九十九站有月台門,現進入最後一期工程,剩廿八站如小南門、竹圍、紅樹林、忠義站等,明年七月底前陸續完工;月台門增加後,落軌人數減少,明年要達到零人落軌。

柯文哲聽完後感嘆,若從頭來一遍,廿年前學習東京把月台圍籬做好,人流少的如忠義、竹圍等站,每站只要十萬到廿萬元就能防跌落;當初蓋捷運時,一定有人先到國外考察,就應該要參考及想到如何預防。

柯又舉例,到日本參訪新大阪車站後才檢討捷運聯合開發不該都蓋住宅,商場才是成功模式,但廿、卅年前卻沒好好參考國外做法或做長遠規畫,導致現在問題一堆,「為何廿年前的(人)腦袋不好?」

柯說,從現在開始要建立新的文化,對公務人員的要求標準提高,即日起要變成「你好聰明」,說「你好乖」就是罵你的意思。

會後柯又說,他認為公務員要有創意、主動積極,不是什麼都要等長官命令;他從台北燈節開始,就鼓勵公務員勇敢創新,但仍有先決條件,萬一偶爾失敗的時候,要給公務員一些寬容,若失敗就處罰就沒人要創新。現在的政治文化要扭轉,公務員應被人家說「你好聰明,很有創造性」才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