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3

勤美璞真 實價漲至202萬/坪

#租售 #豪宅 #勤美璞真 #蘭城晶英酒店 #江國星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北市大安區指標豪宅「勤美璞真」最新實價曝光,去年11月6樓以總價2.3億元成交,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202萬元,與2年前同大樓實價相比,房價上漲約12%。據了解,此筆最新交易買賣雙方皆為蘭城晶英酒店大股東江國星家族,由公司法人轉售給自然人,主要為節稅考量。

勤美璞真實價漲至202萬/坪。(好房網資料中心)

1.樓高29層的「勤美璞真」,大樓圓弧形造型深具時尚感。

內政部昨(1)日揭露最新實價資訊,已逾2年沒有實價行情的北市大安區指標豪宅「勤美璞真」,去年11月出現一筆6樓總價2.3億交易,總坪數137.78坪,若2個平面車位以800萬元計算,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約202萬元。

台灣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勤美璞真」以面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豪宅為最大賣點,此筆最新交易之前僅有1筆實價資訊,為102年3月4樓以總價2.085億元成交,扣除車位單價為178.9萬元,與2年前同大樓實價相比,房價上漲約12%。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勤美璞真」6樓原登記在美宇開發公司法人名下,買方為自然人陳愷妍,有趣的是,陳愷妍為美宇開發董事長,等於是將該戶由公司法人名下轉至關係自然人名下。

據了解,美宇開發背後大股東即是蘭城晶英酒店江國星家族,該家族為台灣最大銅進口商之一,透過環華豐、榮江2家公司經營蘭城新月廣場及蘭城晶英酒店,美宇開發為環華豐董事法人代表,環華豐則是榮江的監察人。

永慶房產集團契約部資深經理陳俊宏表示,公司法人將不動產出售關係自然人為常見避稅手法,假設該公司年度虧損,出售不動產獲利相扣抵後,所需繳交的營所稅可降低或不需繳納;另一方面,將不動產價格墊高出售給關係人後,未來即使房價上漲,出售豪宅獲利減少,所需繳納的財產交易稅也會降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