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2

肩負豪宅建商盛名 化壓力為助力

#租售 #勤美璞真 #豪宅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北報導

台北「勤美璞真」頂樓前不久才以9.25億高價售出,成為「全台最高總價豪宅王」!身兼璞真建設董事長的林廷芳坦言,璞真給外界的形象就是「豪宅建商」,盛名之累,雖是壓力也是助力,像「最近就有台北望族主動找上璞真,說他們要找全台灣最好的建商開發祖產土地」,品牌力對璞真建設確實有加分效果。

勤美集團在2002年房地產一片低迷之際,創設璞真建設,正式進軍台灣房地產,17年來只推了16個建案,每個個案都是百分之百交付信託。

台北豪宅建案「勤美璞真」。(圖/擷取自google map)

「勤美璞真」頂樓戶實價高達9.25億元創紀錄。(圖/擷取自google map)

不過,基本功練得扎實的璞真建設,目前正展開五個百億大案,包括台北市內湖總銷百億的「碧湖畔」、台中草悟道總銷120億的「勤美之森」,及北市慶城街攜手台塑集團的「慶城福華大樓」都更案,另外還有信義路、光復南路口與華固建設合作的都更案,及勤美總部仁愛路圓環國泰世華銀行辦公都更案。

林廷芳表示,總銷百億的「碧湖畔」目前已銷售四成,2018年勤美已認列30餘億,今、明2年將持續銷售「碧湖畔」案;此外,今年還有台北「勤耕延吉」都更合建案、台中「勤美之森」預計5月進場銷售;至於新北市土城區合建案「璞真仰睦」已完銷,預計2021年底陸續交屋。林廷芳強調,抱持「追逐豪宅,不如專注好宅」的經營理念,璞真要推好宅、而不是豪宅。他舉勤美集團位於台中草悟道的百億大案「勤美之森」為例,台中豪宅產品動輒2、300坪,對退休的企業主來說,自住嫌太大、也沒有家的溫馨感,因此「勤美之森」規劃坪數在8、90坪,室內約有5、60坪,總價設定在4,000至5,000萬元之間,更符合市場的需求。

林廷芳強調,「勤美不當土地代工業者,要當地產開發商」,一般建商拿到土地就會快速整地、蓋樓、銷售,但勤美為了實現理想,台中「勤美之森」土地開發案可以一忍12年;而且「勤美不是拿了建照才經營環境,而是先經營環境再開發,例如碧湖畔、勤美之森案都是代表」。

林廷芳說,當初台中草悟道周邊的硬體建設嚴重落後,勤美樸真文化藝術基金會十多年來不惜投入數億元整修改造草悟道。如今的草悟道商圈早已成為觀光客到台中必到的熱門景點。「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他強調「勤美之森」的房價不用創新高沒關係,但勤美會用民間業者的力量,創造一個全齡都適合的居住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