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有線電視台多元付費 桃園3業者最快明年初上路

#NCC #第四台 #多元選擇付費 #有線電視 #光纖網路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桃園報導

NCC自2017年底提出「多元選擇付費機制」規劃草案,桃園市3家有線電視業者,北桃園、北健已經通過審核,市府預計26日將南桃園送審,如通過審核市府預估3家有線電視新方案最快明年初上路,費率從最低200至包含光纖網路的1200元不等,多名桃園市議員今質詢提到,民眾對方案了解不清楚,擔心權益受損。

 

桃園市政府計,目前全市裝台戶數分別為,北桃園11.7萬戶、北健11.9萬戶,南桃園24萬戶,總共47.6萬戶,之前北桃園、北健有線電視提報NCC均陸續通過審核,而南桃園電視台也排定明天送審。

桃園3家有線電視多元付費新方案陸續送NCC審查,最快明年初上路。圖/記者曾健祐攝影桃園3家有線電視多元付費新方案陸續送NCC審查,最快明年初上路。圖/記者曾健祐攝影

市議員林政賢、陳雅倫,張運炳今質詢均提到,有線電視多元付費方案和民眾權益相關,加上業者原本提供的收視頻道常常多達1、200個,不過一般人實際收視需求並未這麼高,如果有更彈性多元選擇調降費率會更便民,也希望能盡快完成審核程序。

 

林政賢指出,在住宅與手機用戶端部分,尚有高達6成以上民眾不清楚該政策,反而是網路調查有7成知道,用戶偏好調查恐會失準。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說,已經和NCC表示桃園有3家有線電視業者,而北桃、北健已經通過審核,明天排定南桃園審核,月底會有結果,如若通過希望最快能在明年出和3家業者達成共識,確認方案細節後正式上路。

 

詹賀舜說,對於多元付費方案事前有做調查了解民眾需求,也請業者主動宣導,希望在這段實施前的半年時間內繼續宣傳,盡量讓大部分人都知道方案,同時繼續和業者討論收視頻道細節並作調整。

 

南桃園推出方案除包括原本現有基本頻道510元,A組200元包括26 個頻道(南桃園節目總表、公用頻道、 公視3台、民視、TBC 桃園生活台、台視、 大愛、中視、人間衛視、華視、公視、TBC 樂活台、好消息、原住民族電視台、客家 電視台、番薯衛星電視台、台視新聞台、 台視財經台、台視綜合台、華視教育體育文化台、國會頻道1台、國會頻道2台、 Channel News Asia 、 Bloomberg Television、阿里郎電視台、大愛2台),B組1200元,有現有基本頻道,再加 20M 光纖寬頻上網 服務,C組599元現有基本頻道,再加超級錄影神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