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93

湯士權:買房前應先甩心魔

#湯石照明 #湯士權 #買房 #房市 #捷運站 #交通 #自住 #談價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湯石照明董事長湯士權買房有一套自己的中心思想,就是一定要買自己喜歡的房子,把握這個原則,即使套牢也沒有關係,而另一個要點就是離捷運站五至七分鐘。
 
湯石照明董事長湯士權買房有一套自己的中心思想,就是一定要買自己喜歡的房子
 
曾經在七、八年前,為了小孩的學區考量,湯士權在靜心小學附近買了一幢透天的別墅,當時買價在二、三千萬元左右,他說他買房完全是基於自己喜歡為原則,房子前面有一個大公園,生活機能佳,小孩的學區也好,去年他換屋,這幢別墅他賣了5,000多萬元。
 
湯士權認為一間房子在居住七、八年後,還能讓他獲利一倍,全是因為他買房完全是跟著心走,買自己最喜歡的房子。
 
但他建議年輕人要了解自己,他認為人要尊重自己,買房子千萬不要好高騖遠,要買與自己財務對等的房子,即使要價高一些,也只能買比自己的財務層級多一到二層的的房子,千萬不能眼高手低,而買了那種一旦卡住了,卻連自己都住不起的房子。
 
至於買房子,湯士權也傳授技巧,他說他最愛揪團買房、以量制價,通常一個人買一間房子,是沒有太多價格空間,但買二間,可能可以打個折扣,買三間的折扣就更多些,所以揪團一起買房,常能降低購屋的成本。
 
去年他買了在台北市萬芳社區的房子,他喜歡那裡鬧中取靜的大環境,走到捷運站相當近,符合他的論點在五至七分鐘以內,更重要的是他買自己喜歡的頂樓,有多出50坪的露台,讓一向喜愛種樹的他可以過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於是他以「團購」的方式,在同一社區買了三戶。他說,由於很喜歡,就算因為房地產不景氣卡住了,將來也可以給孩子住。
 
湯士權所經營的專業照明燈具廠商湯石在兩岸博物館專業照明打出名號,先後完成北京故宮(珍寶館)、南京博物院的專案,去年完成故宮南院、奇美博物館樂器廳,今年將會再完成朱銘美術館、亞洲大學藝術館,他強調購屋一定要買出自名家之手,因為有名字的建築師不會砸了自己的招牌,一定會好好設計,再者購屋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注重防震。
 
由於房地產不像股票有公開的交易資訊,因此談價格也是一門學問,湯士權說,「當你看了一個房子相當喜歡,而你又有可買可不買的心態,你就贏了」。他強調,通常在買賣上,你只要無所求,就會是贏家,再說好房子那麼多,何必單戀一枝花,他的名言是,「好的標的很多,好的房子不會寂寞」。
 
湯士權提醒,買房子要突破「很想要」的心魔,事實上有錢不怕買不到房子,「每棟房子都有好和壞的,不要看每坪單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