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50

台北市民的熱血魂! 閒置土地成創意公園

#台北鄰里翻轉計畫 #台北市界設計之都 #公園改造 #閒置空間活化 #創意公園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呂映樓/台北報導
 

台北高樓大廈很多,新的建案也不斷地推陳出新,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發起了國際設計合作計畫,其中都市酵母以及西班牙團隊Basurama帶領一群包括學生、里民組成的熱血志工,發揮巧思和創意,將城市裡的閒置土地打造成讓人眼睛一亮的創意公園!

都市酵母以及西班牙團隊Basurama在北市發起「翻轉公園」計畫。(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映樓攝影)
都市酵母以及西班牙團隊Basurama在台北市發起「翻轉公園」計畫。(好房網News記者呂映樓攝影)
 
都市酵母以及西班牙團隊Basurama和熱血志工們將建國南路一段與忠孝東路三段交叉口正義郵局旁的一塊閒置用地改造成小朋友可以玩樂的地方。他們在計畫之初先實地觀察了台北的公園現況,分析其中隱藏的問題,發現台北公園的形式和外觀越來越趨向單一與僵硬化,平日除了偶爾會有老人、小孩使用公園設施,其他的族群幾乎不會在日常生活中接觸到公園,也因此,「公園」的議題常不被人關注和討論。「我們的公園在安全思考下,越來越單調,缺乏魅力。」
 
正義郵局旁的翻轉公園改造地點。(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映樓攝影)
正義郵局旁的改造地點。(好房網News記者呂映樓攝影)
 
觀察國外大城市,幾乎都會有一個著名的公園地標,成為國內甚至國外觀光客常駐足的地方。「公園應該是讓人放鬆、享受自由氛圍的,而且是各種年齡層都可以運用的好場所。」於是,他們選擇北市兩處閒置土地,進行「Re-create Taipei台北鄰里公園翻轉計畫」的改造工程。
 
市民大道下的「翻轉公園」改造地點(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映樓攝影)
市民大道下的改造地點。(好房網News記者呂映樓攝影)
 
為了符合環保的初衷,使用的材料皆為回收的廢棄物,水塔可以做成迷宮、水管可以搖身一變成為盪鞦韆,塗上顏色後,更顯得繽紛有趣。志工們表示,「一個小小的、不起眼的地方,也可以變得很熱鬧、有趣、有生命力,我覺得這是台北身為世界設計之都應該扮演的角色,而這是很重要的第一步,大家都是很重要的參與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