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1

竹北超強百歲人瑞 61至80歲爬86座百岳

#地方 #竹北 #百歲人瑞 #86座百岳

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竹北百歲人瑞莊阿龍17歲開始農務,61歲接觸登山,到80歲共計爬了86座百岳,毅力、體力俱佳,堪稱「超強人瑞」。

莊阿龍是竹北市客家人,國、客、台、日語流利,經營事業有成也回饋鄉里,至今依舊耳聰目明,活動力十足。3年前在自家庭院種植龍眼樹,每天親自耕耘,鑽研知識樂此不疲,今年獲竹北市推薦為模範父親。

他自嘉義初級農校畢業後,曾受聘到日本人開設的食品實驗所工作,因父親過世而返回竹北,陪在母親身邊,17歲時開始農務工作,受母親莊林桂妹女士影響,承襲客家人勤儉精神,他的么兒莊偉男回憶,過去還曾見父親騎自行車到販售蔬菜的狀況。

61歲那年,莊阿龍在兒女鼓勵下開始接觸登山,他初次爬五指山發現自己「體力還行」,當天就去運動用品器材社登記爬大霸尖山,同年攻頂玉山,還與地理師鄰居四處爬高山看風水等,共計爬了86座百岳。直到80歲時因爬皇帝殿受傷才停止攻百岳。

莊阿龍媳婦周盈珍回憶,5年前家人陪同莊阿龍重遊合歡山,還有不少登山客爭相合影,周盈珍笑「父親體力好,我都輸他。」東平里長林顥峰說,莊阿龍熱心公益,數十年前曾擔任3屆隘口村長,40餘年前還捐贈土地協助蓋隘口里活動中心。莊阿龍也說,他的做人原則是「寧可別人負我,也不可負別人。」性格剛毅,今年獲選模範父親,獲獎當日,子孫都將從各地回台,分享超強人瑞的榮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