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09

新北大道打通 可省10分鐘

#交通 #新莊副都心 #新北大道 #新北智慧產業園區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

新莊副都心、新北智慧產業園區車流逐漸增加,為便捷區域車流,新北市交通局將於新北大道昌平街、中信街等兩處增闢出入口(見圖,陳心瑜攝),「打通」銜接兩處交通瓶頸處,預計11月完工通車,往來的駕駛人、行人可以節省10分鐘時間。

力促此案的新北市議長蔣根煌表示,新北大道車流大,但新北大道中華路至思源路間,有將近1公里沒有缺口,民眾往來副都心和新北產業園區不便,因此,委請交通局、養工處打通缺口,便利駕駛人通行。

交通局表示,新北知識產業園區內道路已完工,陸續交由新莊區公所點收,以往自副都心前往五股、泰山一帶時,必須向北行車走思源路、五工路。

將新北大道昌平街,以及新北大道中信街等兩處分隔島打通後,可以貫穿新北大道、延伸至知識產業園區內,減少兩個號誌,節省近10分鐘行車時間,更可便利行人交通。

除了交通瓶頸,為因應機場捷運年底營運,機捷沿線行經新北6個站點,將增闢4條公車路線疏運,也微調沿線8條公車路線,主要加強站點與中和新蘆線之連結。

交通局表示,除了既有的50多條公車路線,將會新闢4條公車路線,2014年10月闢駛的捷運機場線先導公車仍維持營運。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蘇先知表示,4條新闢路線分別為A5泰山站到捷運新莊站、A9林口站至林口市區,以及兩條從A3新北產業園區至先嗇宮的路線,將於機捷通車前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