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

毛毛蟲入學趣 港坪國小歡喜迎新

記者陳俞霈/嘉市報導

推動環境教育有成的港坪國小,以「毛毛蟲上學趣」為主題,為新生舉辦歡迎活動,比喻新生是毛毛蟲,學童在成長儀式中,聆聽繪本故事「好餓的毛毛蟲」,吃下象徵智慧與活力的蛋糕,承諾會努力求學,期待羽化成美麗蝴蝶的那一天。

嘉義市港坪國小擁有豐富自然生態,校園裡有2個昆蟲網室、羊舍與生態溪流,校方送新生繪本、生態地圖L夾與筆記本,讓新生藉此認識校園、進而喜歡學校;新生導師提前1周到校準備迎新活動,看到學生的笑容,辛苦都值得了。

學校老師朗讀「好餓的毛毛蟲」繪本故事,內容敘述毛毛蟲為讓自己快快長大,不斷吃東西、吸收營養,然後發給每位新生1個象徵智慧與活力的杯子蛋糕。原本規畫家長餵孩子吃,蘊含智慧的傳承與能量給予,卻有學生接過湯匙,與父母親你一口、我一口,感謝父母照顧,氣氛歡樂、溫馨。

「美麗蝴蝶活動」中,學生在大蝴蝶看板的翅膀上,貼自己的姓名,承諾求學過程盡力吸收知識;校長黃金木指出,藉各項活動,讓新生學到為自己負責、為自己加油的精神,盡快熟悉環境,為學習作好最佳準備,期待大家快樂學習、歡喜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