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69

全台最長「中山路」將更名「新北大道」

#地方 #交通 #政策 #中山路 #新北大道 #三重 #新莊 #泰山 #凱達格蘭大道 #台灣大道

中國時報謝文瑄、盧金足/綜合報導

全台灣最長的中山路更名了!新北市29區有19條中山路,是全市最「菜市場」的路名,常令民眾迷路。新北市民政局25日選定貫穿三重、新莊、泰山區,全長10.2公里長的中山路,更名為「新北大道」,預計1個月內換發7000餘面門牌和逾萬張國民身分證。

全台灣最長的中山路,即將更名為「新北大道」。(擷取自Google Map)

台灣早期為紀念孫中山、蔣介石,各地出現以2人的名字命名街道,造成處處都有中山路、中正路象。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指出,新北市共有19條中山路、17條中正路、10條和平路。民眾搜尋「新北市中山路」,常常不知道定位到哪一區?相較於台北市只有1條中山北路,足證新北市路名仍有檢討空間。

民政局指出,三重、新莊、泰山區的中山路連成一線,全長10.2公里,寬度25公尺,沿路更涵蓋許多重要機關,如中央合署辦公大樓、三重區公所、三重小巨蛋、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新北產業園區等,還有輔大花園夜市及機場捷運站,適合更名。

民政局多次邀集地方民代、里長等進行討論,也對地住戶進行民調,58%民眾支持改。江俊霆說,北市17年前將介壽路改為「凱達格蘭大道」;台中市去年將中正路、台中港路、中棲路改為「台灣大道」。

新北市今年將中山路改為「新北大道」,盼能彰顯地方特色。至於台中的「台灣大道」,據台中民政局長王秋冬表示,台灣大道由原中市中正路、台中港路,和原中縣中棲路3條幹道組成,總長約24.2公里,是至今各地改路名中最長的一條,跨越中區、西區、北區、西屯區、沙鹿區、龍井區、梧棲區7個行政區,分成1到10段,原中縣也因冠上「台灣大道」路名鍍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