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79

房產名人堂/紅屋傢具董事長謝東興 首創自然共生好宅

#居家 #預售 #紅屋傢具 #青山點點 #半農行館 #謝東興 #有機 #綠建築 #房產名人堂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專訪 圖/陳韋帆

膚色曬得黝黑、穿著率性頗的紅屋傢具董事長謝東興,在寬敞的門市中穿梭,解釋他為何要花費心思在店面規劃廚房、餐廳,甚至是巧妙的復合式居家體驗空間。道理很簡單,一切都是為了傳達熱他熱忱的理念——從原本僅是單純做好傢俱的「點」,拉出了一條為客戶找回“家”的「線」,再從自然農耕的方式擴及至「面」,這之中最重要核心則是蓋一間自然共生的好宅。

紅屋家具董事長謝東興,打造建築無毒空間,是業界創舉。

紅屋家具董事長謝東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是謝東興帶領紅屋傢具展開新旅程重要的一年,在業界嘗試一種創新理念,除了傢俱業跨入建築領域令人為之亮眼,但在建商競爭的湍流之中,他則是要走一條不一樣的路。「是的,我要為現代家庭健康、飲食與互動淡薄尋求一個解決方式,就是從Home Made、Home shared、Home party著手。」

如果只是單純賣傢具、無所不用其極為客戶量身定做,謝東興認為,這是「對方喜歡」而非「真正有益」的設計,過程之中便失去了為客戶著想的意義。觀察這些年台灣住宅環境品質,價值已經是先從「人」的本身流失,「我們疏離的廚房,忘記天然食材的味道,我們擁有自己的房間,但跟家人卻像路人⋯」謝東興希望人們從家庭裡的飲食帶動家人,這也是「三喜食堂」的初衷。

至於怎麼落實呢?謝東興解釋,「人,天生都有敏銳度、某層次來說心靈是能夠互相交流,卻因離開大自然太久,忘了本性。」因此,第二個努力的目標,即是從「家庭」的復甦溫潤後渲染至「社區」,那便是一座與鄰居互動的「共享菜園」。

紅屋傢具在台中西區的「青山點點」大樓首案,是無油煙、無毒的實驗性住宅,頂樓就是規劃農場、休憩品茗空間;而在台中石崗的「半農行館」則規劃為休閒行動木屋,謝東興打趣地說,「借鏡國外,你會發現德國的農夫很有品味,所以未來在石崗的客戶得要是有“書卷氣質”的農夫。」

謝東興對於自己執行這樣「實驗性住宅」的創舉,無非就是秉持想為民眾打造無毒好居、擁有生活價值的家,他再次強調,「家,感動要大,但空間千萬不要太大,我們要懂得與大自然共生,才能感動自己,帶動別人,整個社會才會好。」家的空間,應該要是內涵的、自然的及純粹的。

「做這些事,就是我喜歡的事。」軟硬兼具豐富內涵的家庭,正是謝東興理想中的家,跨入建設業不是要掙高額利潤,而是要讓民眾思考,什麼樣的住宅才是最符合「人」本身?不是裝潢華麗卻被建材毒素包圍的豪宅,也不是堆砌昂貴藝術品的空間,而有家庭溫度的場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