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8

探索未來居住型態 忠泰美術館開展

#居家 #想家計畫 #忠泰美術館 #居住型態 #綠建築

記者馮景青/台北報導

10年後的家是什麼面貌?忠泰美術館開幕首展《HOME2025:想家計畫》,邀集專家共組策展團隊,自2015年5月起持續媒合29組建築設計專家及20家台灣中堅企業,針對台灣所面對的社會、經濟、環境議題發想,探索未來的居住型態。

透過設計師創意構想與當今產業研發技術的合作,共同勾勒出30件2025年「家的生活樣貌提案」;分別為「島嶼居,家的在地性」、「天地棲,家的永續經營」、「共生寓,家的互動」、「變形宿,家的新質感」、「智慧家,家的智能創建」、「感知域,家的冥想空間」等。

透過「家與個人」、「家與社會」及「家與環境」,探討家豐富且多層次的面向;展覽內容共將30個提案實踐成為影像、具體模型及大型1:1建築裝置,想像建構出10年後家的面貌。這項展覽從本月22日起到明年1月15日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