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03

房產名人堂/中原地產周永輝:台灣房市黃金十年才開始!(下)

#多空 #陸客 #印花稅 #中原地產 #周永輝 #房價 #港人移居 #奢侈稅 #香港打房 #店面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專訪

對於政府近期採取多方手段抑制房價,甚至房價達「天花板」的雜音四起,但對周永輝來說,台灣的房地產仍大有可為。「香港的CEPA真正開始發酵是施行後的7至8年期間,若用台灣2008年開放陸客觀光起算,陸客效益在2014、2015年才開始成熟!你說台北的房價怎麼可能會跌?而是正要開啓黃金十年。」

從香港經驗來看,周永輝認為台灣房價仍大有可為。(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除了深信香港CEPA房價經驗將在台灣重現之外,對於佈局兩岸三地甚至新加坡的中原地產,亞洲地區擁有6萬多名員工,光是香港就已經展店300家,趨近飽和,因此展店策略、成本評估、獲利效益都是經過跨國性的評估。

尤其2012年香港將印花稅(即台灣奢侈稅)不僅調高稅率,還延長為3年時限,非香港人購買房產,則要課徵外國人印花稅15%,如此買氣急凍,重創仲介交易市場,加上香港房仲店面展店成本高,都是轉往中國、台灣發展的原因。

「在九龍要找到港幣2~3億元(約台幣7.6~11.4億元)的店面都找不到,但在台灣花費台幣2~3億元找店面,仍綽綽有餘。」周永輝不僅點出了台灣店面價值仍有無限想像空間,第二,香港辣手打房遠遠凌駕於台灣,都是在台灣發展的相對優勢之處。

周永輝認為,台灣房地產特性是土地所有權制度,買到就是永遠屬於買主,這對香港或是大陸人來說,是非常具有價值,加上陸資對台灣房地產存有高度興趣,因此只要台灣政府稍稍放寬陸客購屋,無非不是活水挹注市場。

雖然台灣房地產目前具有爆發性前景,不過周永輝卻認為也是「如履薄冰」,他說,有些港資來台看標的,尤其是中南部房產,雖然心動想投資,但面對台灣政治局勢混亂,如馬王政爭,加上經濟情勢走下坡、GDP衰退,於是打了退堂鼓,因此以國際投資角度來說,政經不安穩,是非常大的阻力。

房產名人堂/中原地產周永輝:台灣房市黃金十年才開始!(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