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4

年產值1.2億 滿州紅龍果鮮上市

#地方 #新奇 #屏東 #滿州鄉 #紅龍果 #大紅 #無毒種植

記者周綾昀/屏東報導

屏東縣滿州鄉的紅龍果為農產品最大宗,每年為地方帶來1.2億元的產值,而今年的產期於6月正式上市,不像芒果、蓮霧、棗子等1月受霸王冷氣團影響,端午連假的連續降雨,也未能撼動滿州紅龍果的品質,喊出1斤120元的高價。

一字排開的豔紅果實,是滿州鄉的寵兒紅龍果,每年6至12月盛產,但一年四季皆可收成,再加上屬高經濟價值水果,又不畏寒冷及大風,在恆春半島捲起種植風潮。「認明滿州鄉農會的紅龍果箱子,就是品質的保證。」

滿州鄉農會總幹事陳清木表示,滿州地區因氣候關係,土質與水質屬弱鹼性,因此種出來的紅龍果口感較Q彈,也不會有草腥味,甜度至少20度以上。

陳清木說,滿州地區種植的紅龍果以「大紅」品種為主,約占9成5,這種紅龍果不會裂果,果實大,口感與香味濃郁,他拍胸脯保證,這裡的紅龍果無病蟲害,採全面無毒種植,可安心食用。目前價格8顆裝的10斤特級紅龍果一箱1200元,也有10、12顆裝,分別為800及600元,滿州鄉農會有提供代訂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