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7

罹癌藝人 用音樂為家扶募款

#地方 #新奇 #雲林 #麥寮鄉 #林定楷 #血癌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麥寮鄉老人會總幹事林定楷罹患血癌,但他勇敢與病魔搏鬥,認為上天讓他活下來有其旨意,因此擔任志工參與公益,於去年取得街頭藝人資格,16日在麥寮鄉吹奏薩克斯風為雲林家扶募款,用音樂展現人生的戰鬥風采,19日晚上還有1場演出。

53歲的林定楷11年前被驗出罹患血癌,曾質疑為何是他得到這種病,歷經化療、骨髓移植的痛苦煎熬,生命反而從中得到意想不到的淬鍊「既然沒被血癌打倒,上蒼要讓我繼續在人世間,就要多做有意義的事」。

林定楷表示,生病期間審視人生的態度,覺得冥冥中都有貴人相助,因此決定把對生命的熱愛轉注為熱情的音符與公眾的服務。大學他曾是爵士樂鼓手,後來學習吹奏薩克斯風,去年考取雲林縣街頭藝人證照,開始四處演出幫助公益團體募款。

昨天林定楷前往麥寮鄉「萊莫咖啡」小廣場演出,手中的薩克斯風緩緩流洩出《淡水河邊》、《思慕的人》、《水車姑娘》等經典老歌旋律,打動在場聆聽的民眾,1名老人家說「這是用生命吹奏的聲音,很深沉感人」。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說:林定楷在10餘年前活躍於雲林的畜牧界,並擔任農民團體經理,非常傑出,罹患血癌後數次病危,幸在妻子丁淑昭悉心照護下戰勝病魔,此次為雲林家扶義演募款,希望大家一起來為他打氣,見證生命鬥士的音樂戰鬥風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