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3

洗刷汙名 雲林20鄉鎮總動員

#地方 #雲林 #環保媽媽 #李進勇 #掃街 #麥寮鄉 #斗南鎮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雲林連續3年被環保媽媽評為最髒亂,為洗刷汙名,縣府將國家清潔周加碼延長為雲林環境清潔月,縣長李進勇1日帶頭拆除違規廣告、掃街、清溝,20鄉鎮市長齊聚宣誓,要讓雲林變乾淨美麗,呼籲鄉親總動員除髒去亂。

麥寮、斗南與虎尾都曾入列環保媽媽全國最髒亂鄉鎮的黑名單內,前2鄉鎮勵精圖治,已經擺脫汙名,虎尾近來也積極作為,除了鎮長林文彬三不五時就號召清掃外,還舉辦村里清潔比賽。

國家清潔周與縣府清潔月昨日開跑,為了恢復縣的名譽,不分黨派顏色,斗六市長謝淑亞、莿桐鄉長廖秋蓉等藍綠鄉鎮市長全部到齊,高呼要將雲林掃透透。  

李進勇很感謝環保團體的指教,他將批評視為轉機,激勵縣民團結,一起為環境清潔努力。因此,除了清潔月外,每月第1周的周日也是雲林縣環境清潔日,而各行政機關也會每周1次清掃辦公廳舍周邊50公尺環境,決心展現雲林人勤樸、打拚的精神。

李進勇期勉大家依遁「黎明即起,灑掃庭除」的朱子治家格言,美化周遭環境,改變環保媽媽連續3年的負面評比,恢復雲林人好名聲。麥寮鄉長許忠富表示,該鄉六輕外包商多,公所針對較易髒亂的主要幹道定期察勘、改善,並結合六輕與包商員工投入大掃除,環境改進不少。

斗南鎮長張勝也說,環境維護不能只靠清潔隊,環保媽媽一記驚愓,激發出鎮民齊心做環保的力量,危機也是轉機。

除了20鄉鎮市長外,縣府一級主管、虎尾科技大學師生、社區志工及居民等也加入清潔行列,拆除違規廣告、掃馬路、清除水溝等,為創造雲林成為一個環境清潔、景色迷人的農業大縣齊心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