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太陽花學運滿3年 占領政院後遺症「不出手只能擋」

#太陽花學運 #立法院 #抗議 #警察 #學生 #政策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屆滿三年,當時學生占領立法院、進攻行政院,警民嚴重衝突,多人受傷,外界至今要求警方交出「打人警察」。「323攻占行政院」留下後遺症,一名資深警官表示,警方現在面對任何陳抗,不敢出手推擠民眾,要求同仁「頂住就好」,面對群眾挑釁謾罵也要忍耐。

警方現在面對任何陳抗,不敢出手推擠民眾,要求同仁「頂住就好」,面對群眾挑釁謾罵也要忍耐

太陽花學運期間,學生占領立法院,在訴求得不到回應下,民眾情緒沸騰,323轉而突襲行政院。一名在場警官回憶,當他趕到行政院後門時,學生已經把鐵門推歪,裡面的員警奮力抵擋,外頭員警趕緊隔開院內外人員,防止有學生再進入,之後一個一個把學生拉出去。

在場警察表示,兩方對峙準備抬人時,願意走通道出來的人都沒事,受傷的則是當下因驚慌而撞進警察部隊的區塊,「你來撞我當然下意識擋回去」,極有可能就是當時所受傷。此外,事後調出監視錄影帶,沒有看到盾牌舉起來敲或警棍打下去的畫面。網路上流傳一張警察揮棍樣子的照片,經查該員警只是做出威嚇動作時被拍下,實際上未打民眾。

「同仁也是人」該名警官說,警察即使受過訓練有高於一般人的耐受度,但忍到一定程度還是會爆發,處理陳抗時,現場指揮官會視狀況調整「已經受夠凌虐的馬上換一批」,避免警察情緒失控。第一線警力不僅常被民眾推擠、偷打或偷踹,甚至還被言語霸凌「從李登輝的走狗被罵到陳水扁、馬英九的走狗,最近換成蔡英文」。

一場進攻行政院風暴,警察成為眾矢之的。一名資深警官感嘆「警察這些年完全不護短」,遇到推擠狀況只能要求同仁忍耐,幹部都會特別提醒「頂住就好不要推」,「為什麼?因為只要推了,就有可能造成民眾受傷」,只能自己檢討,把可能造成民眾受傷情形降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