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9

八大公股行庫 統統表態挺都更

#都更 #銀行 #蔡英文 #理財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八大公股行庫統統挺都更。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天上午(22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問八大公股行庫董座,挺不挺都更,他要不願挺都更的公股董事長可以回座,但八大公股董事長都站在備詢台後,沒有人回座。

八大公股行庫董事長,22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一字排開,表態挺都更(記者孫中英/攝影)

針對立委詢問,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除土銀之外,合作金庫銀行還可做都更的放款餘額有290億、彰銀307億、兆豐437億、華南銀504億、一銀570億、台企銀434億、台灣銀行還有3853億元。

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說,目前銀行業對建築放款總餘額占存款餘額已達26.32%,離30%滿水位,只剩不到4個百分點。

許虞哲表示,像合庫及彰銀建築放款餘額占存款比重已超過28%,其他許多公股銀行都有27%,因此,金管會放寬銀行法第72-2條,將都更融資排除在該法條之外,是有必要的。但江永昌說,金管會早就有「都市更新投資信託公司設置監督及管理辦法」,但自99年辦法制訂至今,都沒有核准一家公司,土銀曾經申請過,但金管會沒有核准,他質疑這個辦法根本是「僵屍辦法」,對推動都更並沒有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