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4

北市長安西都更危樓 記錄、蒐證爆口角

#都更案 #危樓 #都更 #強拆 #政策

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安西路的都更案,昨天都更審議會決議,不同意戶張先生今天之內須將屋內財產進行記錄、搬離;未料,今天不同意戶委任律師蔡志揚以出庭為由沒到現場,令張先生錯愕,警方向張先生索取住家鑰匙做未果,雙方爆出火藥味。

長安西路都更案,審議會決議,不同意戶張先生今天之內須將屋內財產進行記錄、搬離(記者張世杰/攝影)

位於台北市長安西路的都更案,欣偉傑建設公司日前拆屋損及不同意戶住所,房屋成了「大危樓」,北市府都更處昨天進行第2次都更審議會決議,不同意戶屋內物品,須在今天清查搬離、或作成文字及影像紀錄,建築物部分宜速拆除。

由於不同意戶張先生已提出刑事、民事訴訟,並申請證據保全;今天上午10點,警察局大同分局、北市都更處、欣偉傑等人員皆到工地現場,進行勘驗蒐證。

不過,不同意戶張先生的委任律師蔡志揚未到現場。不同意戶張先生表示,昨天律師有跟他說,都更處跟他們約今天上午10點在工地,結果今天律師沒有到現場,稍早打電話過去才知道因為要開庭。

警方為進屋錄影、蒐證,向張先生徵詢是否同意可以進入房屋,如果不同意希望張先生能提供住家鑰匙,讓張先生相當不滿,並希望能在律師陪同下再進屋;雙方沒有共識、現場一度緊張,張先生甚至大罵「我是受害者,兇我幹嘛?」。

最後雙方討論後,決定錄影、蒐證改為明天下午2點。由於該建物已有公安疑慮,據悉,北市府將以「建築法」第81條為由拆除,公文已在簽報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