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3

跌15%還不夠!他們喊話賣方「多多益善」

#理財 #買屋 #交易量 #實價登錄 #投資客 #斷頭房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價跌不停,讓不少購屋族笑得好開心,根據國泰金控公布的3月國泰國民經濟信心調查,有逾三分之一的民眾對居住縣市房價下跌有感,帶動買房意願回升,創下46個月來新高,但從交易量來看,民眾買房仍停在「想想」而已,讓專家們紛紛喊話要賣方「多多益善」。
 
專家建議,從實價登錄最低點當殺價起點,有機會俗俗接下投資客的斷頭房(圖/好房資料中心)
後實價登錄掌握賣方弱點,就有機會殺價成功。(圖/資料中心)
 
明明房價下跌有感了,房貸利率也持續看低,民眾卻還是「看多買少」,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總經理張欣民向蘋果日報分析,市場氣氛確實比去年熱絡,但買房卡關的原因,多半卡在自備款不足,目前房價較高點時下跌15%,幅度還不夠,很難滿足買方。
 
喊話賣方在房價讓利上「多多益善」,中央銀行官員也認為,目前房市以自住客為主力,房貸處低利率沒問題,帶不動買氣,觀察成交量增加的地區,都是降價幅度大的,顯示買賣雙方仍對價格認知有差異。
 
跌聲中買房,怎麼出價能買到賺到?房市名嘴Sway在臉書表示,在雙北買房,就從實價登錄的「最低價」開始出價,不必拘泥於交易時間,Sway認為,目前房市狀態,讓投資人不想多持有,如土地稅一拉高,不住的人就馬上想早點賣掉,直言自住的房屋稅應再拉高一倍,能有效清出「投資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