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

吳德榮:今明各地陣雨稍轉涼 周末天氣才好轉

#吳德榮 #地方 #氣象 #雷雨 #梅雨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明各地有陣雨、白天稍轉涼,周三到周五鋒面減弱,各地為多雲天氣,但大氣仍不穩定,要待周末鋒面遠離,天氣才會好轉。

吳德榮說,今晨台灣上空層狀雲籠罩,雷達監測大多為偏弱的降水回波,累積雨量圖則顯示,各地皆有降雨,雨量不大,晨間的低溫與昨天相比、變化不大。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受南方雲系持續影響及鋒面接近,各地降雨機率偏高。

他表示,最新(5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明 兩天受梅雨季第二道鋒面影響,水氣增多、大氣趨不穩定,各地為有陣雨的天氣。各地高溫因雲多降雨而略降、稍轉涼,低溫變化不大。今日北部高溫約24度、中部25度、南部28度、東部26度。

周三至五鋒面強度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的天氣,但大氣不穩定,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午後機率又較其他時段高。周六、下周日鋒面遠離、天氣好轉,各地為多雲時晴、白天暖熱,山區午後仍有局部雷陣雨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說,周三、四將有另一道鋒面在台灣北部附近形成並通過,這波鋒面結構不算很完整,各地的降雨會較為趨緩,但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的降雨則較為局部;隨著東北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將會回升。

氣象局指出,周五至下周日鋒面逐漸遠離,天氣回穩,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短暫雷陣雨。預測13日至15日另一波鋒面接近,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